头像是约稿

前些时候,卸了第五人格。退款也申请成功,代表自己以后不可能再入这个游戏坑了。

说下个人的经历:我一开始了解d5,就是因为闹得沸沸扬扬的“抄袭《黎明杀机》”。

在d5官方发出520那天的视频后,外加认识的好友邀请(在杰园认识的,她们人真的很好),个人以为授权问题已无大碍,便开始入了游戏。

那个视频我看过了,重点就在一句话内:“玩法授权”。

玩法授权,那么其他的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国内游戏公司,盗用了日本合作方的创意;一个国产游戏,宣传的海报让人只有一种《驯龙高手》既视感,简直是拿梦工厂的作品元素堆砌而成的。这些都是最近曝光的事情,网上的大家在激烈讨论中,都不可避免的提到了d5。我才知道这游戏有争议的地方除了杀鸡,还有人物、海报和皮肤等等……想让国内的游戏环境变好,道阻且长。我只谈个人的选择。


关于d5游戏本身,就说到这里。除了手游,本人接触游戏就靠steam了,有没有人有steam账号的,可以一起加个好友什么的?有人玩过《战斗方块剧场》吗?或者喜欢神奇陆夫人?


关于杰园,我知道这是第五人格同人,我也知道杰克和园丁的版权归属所在。

入坑初心就是那篇推文,我发现这里有很多神仙。开始试着写文,想向他们学习。能和她们一起合作出过本,我便很满足了。

这些人带来的好感,让我在对待同人时,远没有面对游戏的那种罪恶感。我觉得她们的作品十分美好,用吉光片羽来形容的话,可能吹捧的色彩太重了。

所以我的每一篇同人,都没有加“第五人格tag”。直言说:1.我喜欢杰园 2.写文的目的是为了学习 3.看到写得好的人我会关注,至于他(她)玩d5与否,那是其个人的选择 4.个人的性格所致。我所开的坑,一般都会写完,不然会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脑洞。 4.我唯一感谢d5(或者说是杰园)的一点,让我认识了一些好友,这就足够了。


 

之后的打算只有填坑,如果觉得d5没有抄袭的朋友,现在不取关,可能迟早也会的,祝好~

 
 

飞蛾扑火💦:

 

  

·《第五人格》对《恶灵附身(The Evil Within)》的抄袭录

在开始前我还是有几句话想要讲的,讲给肯听的人,也讲给自己。
《第五人格》从内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从最开始爆出抄袭《黎明杀机》的那刻,我对其的好感度就一直在下跌。虽然后来杀机的制作组出面宣布与《第五人格》进行合作,可边角的小抄袭料一直不断,比如《瓢虫之年》、《鬼妈妈》,还有我接下来要重点进行说明的《恶灵附身》。
第五人格欠太多所谓的“被撞梗”的作品一个解释。黎明杀机仅仅只是大众所看到的,所能看到的最大的一个面,而在这个面下还有千千万万个没有得到像样答复的小面。
试问在各种矛头直指其抄袭的实锤下,是一句“常见撞梗”“和开发组想到一块儿去”能够搪塞的过去的吗?
不,这绝不可能。
没有人会甘愿任自己的心血被“借走”,何况还是在根本不知情的情况下。这叫“偷”,不叫“借”。
你伤害了他人所珍重的得意之作,总有一天会一次性偿还你欠下的债。虽然这欠债还钱的一天可能会晚到,但绝不会失约。
好了,废话不再多说了,就让我们看一看《恶灵附身》究竟有哪些东西被“借”走了吧。
 

  

评论(3)

热度(2793)

  1.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孚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