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约稿

【杰园朔望-第九夜】在金星饲养一对杰园(上)

伪科幻+伪奇幻杰园,老父亲视角。

未来世界的科技设定灵感来自游戏《深海迷航》(Sub Nautica),杰园设定及使用说明见下图:





——————————————————————————————————————

  “按照预定行进轨道,贝克号将于10秒后登陆。”

   机械音在舱体内响起,驾驶舱的座椅靠背也相应地缓缓抬升,让正在上面躺平休息的你被动地进入坐姿。

   你睁开眼看向前方,其他考古小队成员们的飞行器都已不见踪影,厚重的云层遮挡住了一切。当你打个哈欠再睁眼时,贝克号已经平稳地着陆了。

   时隔一个纪元,人类又踏上了回归太阳系的旅途。贝克号的舱门正在眼前缓缓打开,你开心地猛吸一口防护服内的氧气,仿佛已经收到了来自金星的问候。

   对于现在的人类来说,朝代、公元和世纪等词汇早已无法和滚雪球般成长起来的历史进程相匹配了。经历过漫长的争论后,纪元成了公认的用来衡量历史跨度的新标尺。

   和地球相处的那段时光被称为第一纪元。随后人们离开了太阳系,去寻找新的宜居星球。整个迁居和定居的过程属于人类的第二纪元。而当科技进一步发展,这些幸运儿开始热衷于探索并征服别的星系时,第三纪元的幕布才被缓缓拉开。出于对起源星球的尊敬,地球日等古老的计量标准仍被人们所采纳使用。而那些依旧对太阳系怀有极大兴趣的人,则给自己起了个不算响亮的名号——考古爱好者。

   你便是其中的一员,收到考古协会会长的邀请时你不假思索地答应了。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随着太阳的衰老,太阳系有极大可能将不复存在——它早已不是人类眼中那唯一的星系了,没人会不自量力地去干预这一进程。因此会长决定用现有的设备制作最后一部与太阳系有关的冗长的纪录片——从各个星球的角度记录太阳最后的时光,以及衰老的太阳对这些星球的影响。纪录片的跨度可是会超越好几代人的生命历程,需要小队成员分别从不同的星球设置好观测设备。不过有一点你们彼此心知肚明:这一切本可以由机器代劳,你们只是借着这次活动拿到进驻许可证,用来满足自己在太阳系里生活一次的愿望罢了。

   凹凸不平的地面,似乎随时都能喷发出熔岩的火山口,约等于地球大气压90倍的超强气压以及在高温下烫到发亮的岩石……这一切完美地符合了第一纪元人类对地狱的描述。硫酸构成的厚重云层阻挡了太阳光,在这里你看不到星星和自己的影子。此刻你觉得伴随着周围漫射的诡异红光,你身着防护服的巨大身影看起来和电影中的毁灭者无异。

   你抬手往前方招呼了一下,几个飞行器从你身后飞出,开始扫描前方地形并构建起了临时基地。这些太阳系的星球早在第一纪元便已被人类摸透,对于拥有第三纪元科技的你们来说,这里的生存体验就好比拿着游戏里顶级的装备去重新挑战新手区的一级小怪——建立一个基地的过程和在草坪上搭个帐篷没有什么区别——就算此刻脚下流动的是滚烫的岩浆,它也早已变成了不断涌动着的能量来源。

   基地的舱门在你进去的一刻便关闭了,熟悉的电子冷光打在你身上,这里是进入基地前的隔离舱。一块电子屏亮了起来,用一成不变的声音提醒你选择基地内的生活环境。你熟练地划动到屏幕的最后一栏——选择太阳系——地球——模式A。在进度条走动的过程中,照射着的电子光已转换成了柔和并带点红晕的模拟太阳光——你设定的时间距离入睡仅剩一小时,因为沉重的眼皮让你决定做完首要的工作便去休息。

   当机器清扫掉尘土等一切可能影响基地内部环境的物质后,隔离舱的舱门随即打开。你踏进去后便开始在最大的面板上操作起来,下达的第一道命令便是派遣基建机器将停靠在外面的贝克号飞行器扫描并收好。

   当你按照最熟悉的方式在屏幕上指挥机器人摆放内部设施时,派遣出去的观测仪器也传回来了信号——它们都到达指定地点并开始运行了。会话窗口弹出的时候你还没决定好休息舱的布局,无奈之下,你强打起了精神去迎接屏幕那边的会长。标志性的一小撮山羊胡和干净的光头,他看起来像极了反派尤里。私下里整个小队的人都称他为指挥官尤里,不过当面你还是会恭敬地叫一声:

  “梅辛会长。”

  “里奥,我看到你已经开始布置基地了。看来还是老样子——地球。”

  “一切都和一纪元一样,毕竟我在这里呆上两天就要回去了。”

  “难道云层里的酸伤害到你那脆弱大脑里的芯片了吗?我一再提醒过了,此次活动一概以地球单位为标准。里奥舰长,你的任务执行时间为486个地球日,金星自转两圈的时间。另外,派出去的观测设备情况如何?”

  “一切正常,都已经就位了,信号什么的都没有问题。金星两极的气旋比其他地方要强上很多,过段时间我会亲自去记录那边观测器的损耗情况。”

  “很好。记得有问题及时通知我。”

  “好的。”你赶忙答应着。

   在你准备结束这段对话的时候,梅辛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等下,忘了告诉你们,这次活动还有附加福利。”他难得的对你笑了笑,但你此刻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他那正在反光的头顶上,“第一纪元的宠物,古老的小东西,称心的礼物……我已经把它送到金星上了,你会喜欢的。坐标数据也上传给你了,记得去查收。”

  “那么,生活愉快。”他忽视掉了你无声的抗议,抢先关闭了屏幕。

  “该死的尤里……”你记得你的个人档案上面明明标出了自己喜欢独处,一位193cm的大块头硬汉在想象中是不需要宠物的。

   此时你的脑海中闪过了无数毛绒绒的可能性,最终你选择派出BD1125号机器人去(X:-108,Y:+65)坐标点附近去寻找那份意外的礼物。

   直到你去休息舱补好觉,在人造晨光中准备迎接新的一天前,那份带有FS标志的礼物还一直安静地躺在你的工作台上。

   你过去拿起盒子,注意到了这个名字:“艾玛·伍兹。”


TBC.

评论(16)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孚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