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约稿

【杰园】《绯鹗饲养手册》

绯鹗杰克×花匠园丁,明没零太太的杰克村设定太戳我了。

以艾玛的日记形式写出,背景就当做是童话世界吧,别想着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了。毕竟放在现实中,绯鹗再耐操也顶不住孤儿院的艰苦条件……

——————

部分参考

负责孤儿院的史本赛夫人,名称来自于《绿屋的安妮》。

不知是否有人看过安徒生的童话故事《野天鹅》?简单说下,十一位王子被继母变为天鹅,夜晚会变回原形,最终被妹妹艾丽莎所拯救(有一位还留着一只翅膀)。你们就当做长大的绯鹗可以自由地切换形态吧。

 ——————

这篇文是答应给 @跳跳糖跳跳 老师的,祝老师排位顺利,早日匹配到你家白!

————————————————————————————————————

3月24日,晴。


   我在花园里发现了一颗蛋!

 

   我抬头望了望,树上并没有鸟窝。附近也没有鸟类活动的痕迹,难道它被遗弃了?

 

   这颗蛋在树篱深处藏得好深,看大小也不像是树上的鸟窝所能装得下的吧。乳白半透明的外壳,略微带点淡淡的粉色光芒。凑近了看,那光芒似乎会伴随着里面生物的心跳律动而不断闪烁。真是好看,我忍不住用手摸上光滑的蛋壳。

 

   对了,为什么我会将这颗奇怪的蛋定义为鸟蛋呢?因为在我触碰到它的那一刻,蛋壳破裂了,里面躺着一只脏兮兮的幼鸟。

 

   它看到我了,使劲将身体朝我这边挪动。

 

   艾玛·伍兹,你摊上大事了……

 

   克列切他们曾经掏过树上的鸟蛋,后面再没有鸟类愿意在孤儿院的树上筑巢了。他们养的小鸟被史本赛夫人发现了,夫人发火并惩罚了他们,小鸟也被带走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让夫人答应由我来负责照料花园,它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

 

   没办法了,我捧起了它,之后是生是死看你的造化了!

 

   我拜托了克列切,他说自己会帮我偷点奶粉,其他食物也交给他负责了。

 

   现在小鸟躺在我的左手手心,我边写日记边祈祷它还活着。克列切告诉我小鸟需要保温,我不知道自己的体温是否足够。

 

   我们泡了点奶粉给它喂下,就看它能不能撑过今晚了。上帝保佑史本赛夫人不要来查房!

 

3月25日


   它还活着,看起来还很精神!

 

   那么我是不是该给它起名,这是接收宠物的第一步嘛。粉红色的光芒,在花园发现的你,那我就叫你“玫瑰”如何?

 

   看起来它好像不满意,仰头发出了“饿、饿、饿……”这种叫声。我第一次听到它叫,史本赛夫人可能会听到的,拜托你别叫了!叫声是e,身体还没长毛,浑身是粉红色,叫你“绯鹗”如何?

 

   它好像很聪明,停止了叫声看着我。那么绯鹗,今后拜托了?

 

   克列切来送食物的时候问过我,我没敢说得太详细,只说那是个很大的蛋。克列切告诉我绯鹗是鸵鸟,那是一种鸟蛋很大的陆行鸟。可是小镇上为什么会出现鸵鸟?

 

3月30日


   绯鹗长毛了!它浑身布满了鲜红色的绒毛,毛绒绒的很是可爱。

 

   我觉得它很聪明,有时候我甚至怀疑它能听懂我说什么。

 

   今天史本赛夫人来查房了,我还没做什么动作,绯鹗便钻到了床底下。绯鹗是只很安静的鸟,只有在我抚摸它的绒毛时会微微叫上几声。难道这就是陆行鸟的特点,比起那些会飞的鸟安静多了。

 

   等夫人走后我把绯鹗洗干净,真希望它能快点长大。

 

4月2日


   绯鹗又长毛了!它的翅膀已经发育成型,整个背部,包括尾翎都是漆黑的颜色,也就肚皮处保留着原本的鲜红色。

 

   克列切说除了面包虫,它还可以去吃别的虫子。但它看起来更喜欢跟我抢面包这种食物。

 

   我在去花园打理时,会将它装进口袋里一并带走,有时候它会被我放到工具箱里。现在绯鹗是我的花园帮手,它很喜欢这里,但是对自己待过的树篱似乎没什么印象。也难怪,毕竟那时候它只是个蛋。

 

   其实我将绯鹗带出来的时候,内心还是很紧张的。我怕它会离开我,还好它是陆行鸟,看起来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绯鹗很乖。

 

4月15日


   绯鹗长得太快了!我已经不能继续将它藏在房间里了。

 

   我在花园里给它搭了个小窝,不知它能否适应。它的饭量也变得很大,不知道它是否成年了。比起孤儿院里新来的小孩,我很讶异它能长这么快,总感觉似乎自己昨天才把它从蛋里捞出来。

 

   它被人目睹过几次。有几位小伙伴坚持说自己看到了一只怪异的火鸡,还好他们的第一选择是跪下来感谢上帝的恩赐,而不是去追逐绯鹗。

 

   我很担心它。

 

4月19日


   我和克列切偷食物被发现了,史本赛夫人狠狠地惩罚了我们。

 

   我的小腿被抽得红肿,嘶,真疼啊……

 

4月20日


   大事件!没人知道史本赛夫人为什么会在房顶醒来,大家很害怕,都说孤儿院闹鬼了。

 

4月29日


   前几天,史本赛夫人带了一位瞎了一只眼的乡绅来看我们,我不喜欢他那只眼投来的眼神。

 

   可惜我今天被夫人叫去,她说我被人领养了, 让我收拾下,明天就要坐上马车去那位乡绅家里了。

 

   我很不愿意,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但是我没有选择,我只能回到花园里,和我的鲜花、稻草人还有绯鹗道别。

 

4月30日


   恍惚间,我做了一场梦。

 

   我梦见自己睡在大鸟的背上,它带我飞了很远很远。我们最终降落到了一座城堡,大鸟变成了王子,温柔地注视着我,问我是否愿意和他在一起。

 

   等等,这竟然是真的!

 

   绯鹗告诉我,遥远的国度有种鸟类叫做黑颈鹤。几乎所有的黑颈鹤都实行着严格的一夫一妻制,其中的一只意外死亡,另一只定会孤独终老。更有甚者,会毫不犹豫地追随伴侣而去,不再独活。

 

   他说自己从出生起,就认定我了。

 

  “还有,我不是陆行鸟鸵鸟火鸡什么的,我会飞!”他说。


End.

————————————————————————————————————

脑洞来源于自己的一个梦,我跟跳跳说着说着就有灵感了……当然,我的梦没这么苏,甚至有点悲伤,还好有老师开导我……

想了下,要想长点就加个绯鹗和史本赛夫人养的猫斗智斗勇的过程,后面长大的绯鹗成功靠体型优势鸭霸对手!

评论(9)

热度(149)

© 孚沙|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