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约稿

【杰园】欢宴②

呜呜呜,大家看见没,阿衫回来了!我们的文还在继续更新,请大家吹爆阿衫老师!

Enchanter!:

与孚沙脑丝的联文! @孚沙
先容我吹爆脑丝!
《黑执事》梗,恶魔杰克×人类艾玛
第一章请见孚沙脑丝的博客!


————————————————————————————————


“你们听说了吗,之前贝克家宅邸,对,就是之前被烧的只剩渣的那家,好像被人买下来了。”


“欸,真的吗?谁不知道里奥那家伙欠了多少钱啊,这人居然还能还清他的债务,赎回那片烧焦到什么东西都长不出来的地。啧啧,怕不是钱多人傻的主。”


“好像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儿,也难怪会做出这种愚蠢的决断。哦对了,那人还带着一位漆黑的上等执事。”


过路的三人在路上议论着这难以置信的事儿,路边贝克家邸重建已经进入尾声,敲敲打打的声音不足以完全掩盖他们切切察察的声音。


“请问您在说些什么,可以告诉在下吗?”


他们口中那位漆黑的执事此刻正站在他们身后,拍了拍其中两位的肩,示意他们复述刚刚说的话,但是杰克却不是之后开口的那位。艾玛含笑盈盈的看着他们,眉目之间没有一点怒气,只像是一个这个年龄段充满好奇的小孩儿,“这片土地或许还是能再种些什么出来的吧,先生们?”


比如说呢?


艾玛招手示意杰克和她走,并不对这些起任何兴趣。只是乱嚼舌根罢了,难不成要拔掉所有这样的舌头么,那可真是个大工程。


更何况,她的目的并不在此。


焦黑的土地已经被犁了一遍,已经看不太出这里曾被火舌舔舐的痕迹了,艾玛并不怎么急于榨干本就过于贫瘠的土地,她的未来也还有时间去看着它重建成父亲还在世的样子。不,应该是她父亲正闻名遐迩时,日日笙歌,宾客满堂的样子。


她还是喜欢光着脚踩在草被上,让父亲和母亲放下工作和社交,陪着自己度过满是温情的午后时光,还有母亲温柔的笑以及随笑容附赠的好喝的红茶。


她的眼神飘远了,飘回到那个回不去的午后,杰克将右手放在胸前,略微弯下腰,向艾玛请示,“我的主人,您希望如何重建?”


“柯斯米斯基,你知道吗,那里曾经是父亲为我建的花园。”艾玛指了指那片堆满木材的土地,上面丝毫不见生机,“我的父亲还为我做了一架秋千,就在那个地方。”


杰克还不太能理解艾玛的意思,和她强装平淡的语气里夹杂着的感情,只是再次询问,“那么,我的主人,您的意思是按照原来的样式重建吗?”


“不。”


“随意怎样建造都无所谓,乔治亚或亚当,哪种风格都无所谓。”艾玛顿了顿,“但是,不能和原来的宅邸有任何一个地方相同。”她摘下了右眼的眼罩,银白色的印记缀在她的眼眶中,“我可不希望那么早就被人发现我们之间的交易。这是命令,柯斯米斯基。”


“呀,这不是艾玛小姐吗,妾身很高兴见到你呢。”


艾玛闻言转身,美智子正向他们走来,身后还有几名男子抬着些什么,“好久不见了,小艾玛。”她兀自走到艾玛面前,刚刚掩面的扇子合上,指了指在一篇候命的杰克,“帮我把这些东西搬进去,这些是妾身带给小艾玛的礼物。”


艾玛走到这些搬着东西的劳力们旁边,挑开罩在上面的黑布,“这是什么?”那些东西的触感并不是很好,像是石头一样的手感,不过颜色却是张扬的红,艾玛干脆掀开了那面黑布,上面还有些地方嵌着珠宝。


怪不得要拿布盖上,艾玛暗自腹诽,太过亮眼,但是实际性却不是很高的装饰品,是最能吸引别人注意力的玩意儿了。“小艾玛可还喜欢?这是妾身从家乡带来的小礼物。”美智子指挥着那些人搬进搬出,候在大门两侧已久的人恭敬的将拉开门。


原本应该挂着水晶顶灯的大厅却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唯一能过眼的只有一张长桌,连桌布还没有铺上。一位衣服上沾着乱七八糟的涂料的男子站在一旁,见到门被打开下意识的将手在裤子上蹭了蹭,“伍兹小姐!”他向着来人的方向快步走去,“谢谢皮尔森先生的帮助,”艾玛握住了克利切被涂料染得斑斓的手,杰克几不可闻的挑了一下眉,“作为感谢,今后我会帮助皮尔森先生负担您的孤儿院的资金流通。”


克利切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他倒不是单纯为了孤儿院而来的,私心占了很大一部分。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听说这里重建的消息,偶然间路过这里的时候,瞧见了这片土地的新主人。


就像是被那个执事揉进了黑夜里,一身黑的女孩蹲下抱紧了自己的膝盖,克利切有些好奇的靠近,女孩则有些迷茫的抬起头,失神的双眸对上克利切的眼睛。


想要帮助她。


克利切对这个甚至只是一面之缘的女孩起了怜惜之情,“可爱的小姐,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帮助吗?”杰克将艾玛从地上拉起来,目光不善。


“不需要您的好意,先生,可以容许在下问您是谁吗?”


“不,柯斯米斯基,你退下。”艾玛制住杰克,“先生,您知道这里原本是什么地方吗,我们初来乍到还不太清楚。”


其实没有人能比在这里出生,在这里经历过一次死亡的艾玛更了解这里曾生长的一草一木,艾玛只是听着克利切粗略的描述,“不过,可爱的小姐,您介意我问您为什么想要了解这片被恶魔诅咒而烧焦的土地吗?或是说您和这片土地有什么关系?”


艾玛转了个身向着远离两人的方向走去,“因为啊,”她回头,满月下艾玛脸上的表情不甚清晰,只能看到月光匍匐在她脚边,柔柔的围在她身旁,“我以后会是这里的主人呢,那么先生,您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哪有什么恶魔的诅咒,真正的恶魔不就站在自己面前吗?


“我想在这里定居,想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呢。”


————————————————————————————————


接下来第三棒是孚沙脑丝!【苍蝇搓手】

评论

热度(49)

© 孚沙|Powered by LOFTER